close

洗三溫暖般水深火熱週末    

上個週末真是洗三溫暖般水深火熱。週六晚上我不小心讓Iris從至少120公分的高處摔下,右腦勺直接撞地板,繃!!好大一聲。當晚睡一睡,連續起來吐了兩次後,擔心有腦震盪或是顱內出血,決定深夜衝到長庚醫院急診室,吐完後在醫院的她看來很正常,精神也來了,但由於有吐超過兩次加上跌落的驚人高度,所以連醫生也不敢保證,我們不敢斷層掃描,之後連續兩夜夜裡都有比較不一樣的哭鬧,因此我們很緊張。所幸後來周一再去複診時,腦部超音波檢查一切沒事,也幸運的都沒有外傷,我們得到大大的欣慰,謝天謝地。 10M之後,我女兒已經不如從前文靜,抓都抓不住。當了媽之後,真的深切感受到什麼叫做疼在兒深痛在娘心,唯一心願就是她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發生至今,已經過了5、6天,前兩天都可以一夜到天亮了,昨天又開始重複夜驚的狀況。哭得好慘,全家心都糾結了~~~
而且只要婆婆一抱就能安定,拔鼻媽咪一來就害怕得哭了。
我知道那天是我租心了,但是這樣心真的好痛好痛歐,不知道她是哪裡痛,不舒服,還是怎麼了,有沒有後遺症????

---------------------------------------------------------------------------------------------------------------------------------------------------------------

10M對於媽咪寶貝來說,是個什麼樣的階段?這時的小孩已經會扶著桌椅站得很好,心裡也急著想學走路,手指抓握力都變好了,眼睛很銳利,觀察力增強,於是好奇心也大增。他們可以爬得更遠一點,也會爬上樓梯,但不知道危險,於是照顧者的難題來了,除非真的圈住小孩,並且時時刻刻將眼光放在小孩身上,才能避免意外發生。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對於常常放空的媽咪我,真是一大考驗......而這第一場的考驗在Iris 10M22D那天,冷不防就這麼來了。

上個週末真是洗三溫暖般水深火熱。週六晚上我不小心讓Iris從至少120公分的高處摔下,右腦勺直接撞地板~~~~~~~~~~~~~
跌落之前,我右手離開,想去移開Iris頑皮想拿的東西。左手沒有緊緊抓住她,因此她想當然耳地可以從右方劃開,但我當時實在太心存僥倖了....
我難辭其咎。事發當時,我啥
也沒瞧見,等看見時,Iris已經在眼皮下往地板上直落...
我無能為力,來不及抓住了...接著就是一聲...

繃!!

好大一聲。


2秒之後,Iris才開始放聲大哭,我們也都嚇傻了。婆婆接過來安撫一下下,Iris就睡著了。
我們都希望能一夜無事....
但是大概每隔一個小時,Iris就會哭醒,那種哭聲,讓紫媽我痛徹心扉....
好想替她受苦,更何況,是我的疏失....

當晚睡一睡,Iris都會哭起來,接著吐了又安撫睡了,連續兩次後,本來我們想會不會是腸胃痛才吐?於是收拾一下地板殘局後,我們強迫她吃了一些上回小兒科醫生開的胃藥。沒想到她又吐出來了....
我們不敢再有耽誤,決定立刻趁夜衝到急診室。
到了醫院,因剛吐完,她精神很好之外,行為一切看來很正常,見到醫院一些外人,好熱鬧的她又漸漸高興起來,看醫生也不哭不鬧,醫生都讚賞有加。
但由於有吐超過兩次加上跌落的驚人高度,所以連醫生也不敢保證是不是沒有內出血,於是詢問紫媽我要不要冒險讓她做斷層掃描,但要承擔之後可能會有幾萬分之幾機會罹患惡性腦瘤。吼~~~~我怎麼敢我怎麼能.....於是我們先離開了。

回到家,Iris精神都來了,彷彿不是4:00am而是4:00pm一樣,我們倒是累翻啦哈~

隔天是週日,一早我還要去加班上工,也有邀請公公婆婆去參加公司活動,於是就只剩下老公一個人代孩子,我內心真是無比忐忑不安....
一直電話連線,聽到的都是好消息,雖然有比平常晚起,但是起來後一切沒什麼太不尋常的異樣。

到了夜裡,等於又是一場考驗來了。
發覺連續兩夜夜裡都有比較不一樣的哭鬧,加上Iirs雖還不會說話,但這兩天精神雖不錯但好像有"話少"???!!!
因此我們很緊張,決定周一要安排一趟斷層掃描什麼之類的檢查。但當天一早起床,老公交待,還是不要做這個檢查,到公司後,又打電話來耳提面命一遍,還交待了可以坐超音波。所幸後來醫生一聽陳述,又看到前兩天深夜的急診病歷,立刻表示要幫我們做超音波檢查。而檢查之後也讓為娘的我大大鬆口氣了。

一切都沒事,而我們Iris也非常幸運的,都沒有外傷(跌倒之後,婆婆發現她右邊靠近耳朵的臉頰好像紅了,立刻有擦萬用藥高,只有在週日幫Iris洗澡時,發現沒有擦到藥膏的耳後後邊邊上有一點點的瘀青,但不明顯),頭殼也沒有腫塊歐。而對於我們擔心腫塊、瘀青的事情,醫生倒是豪不在意,她說,傷口都不重要,因為如果有都會好起來,擔心的是有不正常的內出血,造成的腦壓升高等問題,但是都沒有,一切是正常的。

 

有趣的是,Iris不肯乖乖躺上診療床,好不容易讓她躺下,她很好奇地東張西望,沒看過這些奇怪的擺設。
正在擔憂如何是好,醫師熟練地拿出了安撫寶寶法寶!!!一台聲光效果極佳的造型玩具車車,有音樂,還有會飛動的小球球。
Iris一整個目不轉睛,婆婆負責壓住Iris手腳,我負責拿著玩具吸引她的目光,她連頭都不搖來搖去了哈~~~~非常之配合~~~~

 

經過詳細檢查,OKOK沒事了。 Iris扭來去,正想說怎麼辦,醫師拿出法寶,會發出聲光的小車子玩具,Iris立刻變乖乖,好安靜配合。 洗三溫暖般水深火熱週末

 

結語:
Iris仍然是健康寶寶,我們得到大大的欣慰,謝天謝地。
10M之後,我女兒已經不如從前文靜,抓都抓不住。當了媽之後,真的深切感受到什麼叫做疼在兒深痛在娘心,唯一心願就是她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摔傷第二天,紫媽請假一天,準備下午帶Iris去醫院複診。
Iris醒著的時候,仍然很活潑好動。媽咪在家,當然趕緊將之前就買好的地墊拖出來(公婆嫌麻煩不甚愛用),也將本來Iris不怎麼有反應的積木玩具都倒出來,
沒想到這次Iris很賞臉,玩得有模有樣,紫媽好欣慰。

包括提前到貨的生日禮物(下個月就是Iris準備要過一週歲生日啦!!!)本來想給Iris一個驚喜,沒想到預定11月才該到貨卻10月初就到貨了,真的是失去驚喜阿哈哈~~~
不過上次拆開時,除了拔鼻被嚇一跳,怎麼箱子發出聲音哈哈哈,打開之後,也有讓Iris碰觸一下琴鍵,然後收起來。
收起來隔天,我曾帶她到拔比書房的角落,陪拔比聊天時,讓她再碰觸一下琴鍵,所以她也完全知道這玩意兒收到哪裡去了。
於是聽說,白天她都會自己大老遠爬去偷彈(家裡空間還挺大的),不過婆婆都會在後面跟著她啦哈。
今天,我也親眼看見了阿,好可愛阿。

不過這台鋼琴還不算正式開箱,等11月底拍週歲寫真時,就可以設計一下溫馨可人的畫面,到時在PO上來分享哈~

買給Iris的生日禮物提前到了,驚喜沒了。且發現Iris偷玩中...ing  10M以後才開始慢慢喜歡玩積木玩具

上圖中,Iris穿的是美國SkidDer嬰兒用護膝
Iris不小心用膝蓋撞到地板,聽到大人驚呼時,會故意用力不停地撞,我真的會哀號阿...就算現在有護膝也不能這樣阿...

美國SkidDer護膝 終於到貨  

 

P.S. 

1. 話說,長庚醫院急診室的醫生怎麼那麼帥??!!

2. 看病時有神奇的安撫玩具真的很重要。MUST!!!!

3. 為了幼兒,家中環境一定要配合,地墊地墊護膝護膝真的很重要阿!!!!

 ----------------------------------------------------------------------------------------------------------------------------------------

以下是紫媽幫Iris入手的防護用品買買...

 

美國SkidDer嬰兒用護膝  (買入價:一雙330元不含國內運,美國官網賣US 9.9元)
它還有美國職業棒球隊、大學校徽等款式,好吸睛歐。等下一胎如果是男寶一定要來備貨一下哈
http://skidders.com/

http://skidders.com/mlb.aspx

skidder 1.jpg skidder.jpg  

美國嬰兒護膝另一大牌Crawlings (團購價:790元不含國內運,美國官網賣US22元,兩者究竟差在哪裡呢?)
以上這兩牌常讓我傻傻分不清阿
http://www.crawlings.com/
http://www.crawlings.com/kneepads

crawing .jpg  

純真兔 Pureal 無毒安全組合地墊-英文字母
當初是在MallDJ買的。也有看到無毒檢驗文件,東西跟很多大廠相比算便宜很多很多。但現在卻找不到了,好詭異。
不過當時喜歡他有英文字可以順便幫Iris潛移默化,由於所有東西都是可以拆解的,後來反而公婆很不愛用,因為每天收拾太累了。
於是屬於另一款被束之高閣的買物,我個人很洗翻啦,無奈我白天都要上班,沒有說話權捏~~

Pureal 無毒安全組合地墊.jpg

於是為了女兒的安全,最近又入手了(不得不買阿哈哈)有名的韓國帕龍無毒地墊。一定會好好用的哈~

   韓國帕龍無毒地墊-ABC 戴帽小熊唸英文.jpg

韓國帕龍 Parklon 無毒環保ABC 學習地墊  (買入價:1050含運寄到家)
單面無包邊 尺寸150*200*1.0 cm PE款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