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杯非常引人入勝,第一次使用完全透明的圓弧形咖啡杯,雙層的設計有隔熱的效果,不會燙手,弧線很原以致於需要雙手捧著喝,感受是....暖意上心頭  

這兩天,有事情要下高雄。一個人怎麼辦呢?我現在超不喜歡一個人的旅行,金害~~話說當年我可是獨自跑遍歐洲的獨立女孩捏~~~

後來也是因為一個人跑去日本玩,才有機會跟老公結下了大樑子(歐,不~~),是今生緣拉~~~
所以,我一直相信,獨自旅行,是一種審視自己、發現自己、提升自己的很好的方式。
在路上,一花一草一木,微風雨水陽光,帶來心裡面的悸動,而且這是身邊有旁人時無暇體會的韻味。
So enjoy~~~我跟自己這麼說,更何況這樣的機會未來也很難了。

想到上次單獨去台中,我愛死了,如果還有機會還想一直去呢~~(台中就是好對味~~~)
但是...高雄....我真的好陌生,好在現在也都有捷運了,連續兩天的行程,應該不會太難才對。
不要叫我去西子灣、英國領事館、夢時代,太遠了也去過了,就算現在有捷運交通仍是太不便了,今天沒那個時間拉。
也不要叫我去愛河,去過N次了,就那樣~。
更不要叫我去義大,我下個月真的要去了,而且還是帶老公和Iris一起。

行前花了很多時間查找了一下,目前高雄都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阿哩不答的地方。如果高雄有朋友就好了,聽說高雄人超熱情的,一定能貢獻不少在地私藏景點~~~
這兩天,透過自行車趴趴走,我能看到比較多角落風光,直覺是,高雄人還是比較在地的。可能不像台北人那麼喜歡亂花錢,所以可以讓本尊混然忘我的地方不好找。
有些美甲店週日還公休,真的....你們很愜意阿~~~。想找跟台中一樣的美美足浴館,騎自行車繞了好大一圈,也沒看到~~~(果然,我只喜歡裝潢美的~~~)
雖如此,我發覺高雄市區公共建設倒是都挺大、挺有派頭的;到了大力精品百貨公司轉了一轉,果然是精品林立,猜想也許大戶、富豪一定是很多,才能撐得起建設得這麼整齊的城市,只不過他們都藏起來了,有錢人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喜歡在大街小弄裡鬼混~~~~(ㄜ...悲),我何日才能邁向富豪之路捏~~~???(求問ing)。

(話說台北東區巷子還真是開發得越來越令人雙眼朦朧,鈔票狂飛,好在我已經過了東區姑娘的年歲哈~,把隨便燒錢的專利,讓給新一輩的年輕後進八~,本尊現在是愛家、顧家的賢妻良母捏~~~)

回歸正傳,我這次的高雄自助遊的見識如何呢?話說倫家當晚下榻飯店居然離六合夜市不太遠,於是在忙完該忙的事情後,不急著回飯店,直接打算晚餐就在夜市解決,順便給他觀光一下嘍~
從捷運站出來後,手滑著聰明的google大神,直走一陣後,決定冒險右轉居然就轉到了夜市中心點,但是在逛完夜市出口,赫然發現美麗島捷運站10號出口就在眼前,正對著夜市,吼~~頓時心中OOXX一番,剛剛白繞了一圈,當作是運動八。
Google大神還不夠神~~~

  捷運美麗島站10號出口就是六合夜市了。我從8號出口出來還繞了好大一圈從夜市另一投進來的。  捷運美麗島站10號出口就是六合夜市了。我從8號出口出來還繞了好大一圈從夜市另一投進來的。

上面是我離開夜市的街景,下面物我剛進入夜市的街景。

夜市中心點右邊,人潮頗洶湧阿,左邊人少些,所以我決定給他右轉就好。反正一定能吃飽飽~

(夜市中心點左邊)

六合夜市 

(夜市中心點右邊)

今晚住宿在美麗島站附近,就近去參觀一下從沒去過的六合夜市 

這裡海產食物真的很多,也走碩大就是美的路線,價格也是貴森森的窩~~~老木現在花不下去吃那麼好拉~所以拍張照就走人了。

海鮮都以"大"作為號召是叭!

超級大隻的魷魚,讓想多吃點的我卻步,吃一支應該就可以打道回府的意思~

好大的魷魚,大到一看就飽了~

最後吸引我掏出腰包的,仍然是垃圾食物無誤,脆皮熱狗~!!我選了科學面口味,唉~~~還真好吃。如果下次再來,恐怕我還是會選這味哈哈...
不過意外是,過了兩天之後,我才發現相機有卡到醬汁,因為相機一直掛在胸前,所以沒有注意到八,還好加料之後差乾淨也沒事了,謝謝拉我可愛又耐超的小P~

果然有新奇的東西,這是啥米?特色炸熱狗!! P1150014.JPG     

再晃阿晃到這家賣炸蚵仔餅攤位前,看起來料好多好紮實,我卻沒有胃口了哈~現在的我只需要一杯健康取向的飲料~

這個炸蚵仔餅,重點也在它的料好多好紮實。

話說這家水果飲料店,真的質超優~~~我點了一杯綜合果汁,真的沒喝過這麼好喝的飲料耶~~~
好想他搬來基隆,我可以天天續杯~~~
還在等老闆的助手們製作我的飲料時,插進來一組客人。她們還蠻瘋狂的,一邊讚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果汁,如果來了沒喝到就會死,上次來排隊人潮好多,今天可真是賺到了云云,沒錯,我逛到了夜市尾聲處,人潮已經開始稀稀落落,所以一開始也沒怎麼在意這是間有多特別的飲料攤,我只不過想喝一杯健康一點的蔬果汁~
插隊的這一組客人與老闆娘的對話讓我在旁邊聽的很震撼(太熱情拉~),於是起了想偷拍一下店家老闆娘本尊的fu,隨著她們的對話越來越激動,我竟也突然勇氣大增,邀請老闆量跟飲料一同入鏡,未料老闆娘整個來勁,有摩特上身的感覺歐。哈~想來已是身經百戰。

硬是要擠進去就對了 點好飲料,本來想給老闆娘偷照一張,沒想到插隊了一組非常熱情的客人,說上次來排隊排好長沒喝到好想去死。看到老闆娘熱情的回應,我頓時來勁,邀請拍張照,沒想到老闆娘果然加倍奉還,看來是真的有練過的歐。

這一來讓我想好好加碼拍一下這攤的細節,看到一旁照片,應該留下很多名人的倩影。

臨去前,決定加碼給這水果攤拍個清楚一點的組圖

 

還有,大家有看到我點的那杯飲料,硬要在旁邊湊個熱鬧,很好笑是八~~~

 

大家有看到嗎?我買的那杯果汁,在那邊湊合著什麼勁阿~

在攤位正前方一角,原來早就有重要公告拉!!!!連皇帝都曾親自駕臨,難怪這麼紅火的。我們馬總統也不落人後(其實是在後~~~哈),也要親自來加持一番~~~

不過話說我走在夜市路上,此起彼落的對岸口音是怎麼回事???難道這裡已經~~~~~淪落成大陸團觀光夜市拉???

搞了老半天,原來這間連皇帝都曾親自駕臨了,難怪紅透半邊天阿。話說我們的馬總統也部落人後,也要親自來鬥陣一下才甘心。

這晚我下榻的旅館,窗外真的很淒涼,沒啥好逛,沒地方可去~~~~連個洗腳按摩的地方都沒有,挖嗚~~~
更可憐是,電視頻道完全令我放棄~我只能滑滑滑~~手機,還有打電話鬧老公、找Iris聊以慰藉,好在後來老公告訴我明天空檔時間可以去試用高雄市新推出的腳踏車出租一日遊呢~~~
夜深了,不能再鬧老公了,好八,那我今晚難得買個酒醉~~~獨飲一番~~~繾綣我消失已久的的詩意~~~

這是今晚我住宿的窗外淒涼的景致,看到沒?沒啥好看,沒啥好逛,我只能狂滑手機,狂打電話鬧老公、小孩,因為連電視頻道都爛透了~~~金害~

第二天一早,從美麗華站散步至中央公園站,還是要多謝google大神帶著我才不迷路的~
逛完從沒機會逛過的大立精品百貨公司還有大立百貨(感覺很失望),說真的這天百貨公司沒啥人潮,但出現在精品店稀稀了了的貴賓吸引我的注意,有錢人看上去果然就是不太一樣點點點~~~
逛得沒趣,但我賴在百貨公司服務台樓層裡,給我的iphone跟隨身充電器充飽電。因為google大神太傷電了,一會兒就降到讓我等一下就會心神不寧的%數,於是我乖乖的等了一下~即時肚子有點餓了,也還沒用餐~~~充飽電我就直接往中央公園,有出借自行車的位置出發。

吶~~~借到車拉!!!今天就你1699陪著我嘍~~~

這就是陪伴我我今天冒險高雄的自行車嘍,1699你好~~

中央公園自行車出租站旁邊就是捷運站出口與公園,運動&排隊借車的人好多,自己搞懂外地人信用卡租借後,就能輕鬆取走車子。這還是紫媽頭一遭借用城市自行車呢~~實在非常有趣。

話說,我在百貨公司時透過高雄市公共腳踏車資訊網,就能知道各站的即時租賃情況,有沒有車可以租賃。接著就是到現場,找到租賃機台,透過信用卡然後就可以簡單的完成操作了。

出發!!!

租好腳踏車,準備出發!!!

說真的,若無自行車,這個公園我就是從旁邊路過了,就會錯過城市中這一小片方舟,真的很寧靜休閒,跟四周忙碌的馬路、高聳的大樓形成有趣的對照。台北、基隆都沒有這樣的地方,真的很生氣!!!
什麼???大安森林公園,哼~~~得了八~~~怎麼比阿!!!中央公園裡,設計很有層次,是我喜歡的高高低低式的層次設計,而且有廣場、小徑、小橋、也有小湖,每個角落又有特別的巧思小設計,不會大而不當,也不會小得寥肖,反而是畫龍點睛,非常有韻味阿。走在當中是真的蠻享受的。城市,當然就是要這樣好好設計阿!!!!基隆市長張阿融聽到沒有!!!!
阿不過我沒辦法都照下來給大家看,所有照片都是我單手騎車,一邊照下來的,連在橋上來回的照片也是歐哈哈,功夫很了得八!!現場民眾應該有到了馬戲團一遊的FU歐~~~~


不過過年前,也想帶孩子、公婆去大安森林公園給他曬個太陽好了,如果有太陽的話~~~本倫真的好喜翻公園歐~~~~~挖嗚~~~

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景1

 

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景2

 

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景3

離開公園後,我又一路向前(繼續靠著google大神的指引),路過一處小公園,看見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在使用公園中的遊樂設施。聽見孩童們歡樂的嬉鬧聲,我又更想念我們家Iris,我一定經常要帶她到大公園好好玩上一場又一場~~~

離開大公園後,開始我的高雄單車冒險遊 離開大公園後,不遠處的小公園

離開小公園,來到一區商業住區,先是見到一間裝潢新穎的美髮店,想說不如來洗個頭,但裡頭顧客好多了,肚子已經飢腸轆轆的,還是先去找吃的要緊。沒幾步路,來到一處小食堂的門口,讓我真的眼手心到的停下車來。原本僅是拍張照,但後來想說,何不為之~~~看準了二樓窗邊的座位仍空著,我將無法上鎖的自行車停在等會兒能一眼瞧見的位置,就逕自入內了~~~~一樓以示高朋滿座,而我的目標在樓上~

離開小公園,來到一區商業住宅區,一處小食堂的門口,讓我眼手心到的停下車來。

我選的位置,看來是全室景觀視野最優的,待我點好餐又拍完一輪照片後,客人絡繹不絕上來了,我不禁慶幸自己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哈~

看準了2樓還有空位,將車停在看得見的位置。 我選的位置,似乎是最relax的角落。  

我選擇的座位,經侍者解釋,由於要讓窗景更完美呈現,所以靠窗的位置刻意設置較為低矮,採用不會擋住窗外的座椅。恩,我很認同~~~~
甫一坐下,一轉頭,眼前景色令我驚喜的呆了,原來與鄰座區隔的一個小型書架,中層中空與堆疊、放置可攜式古董行李箱(portable)的原因,得到了解答。
那些不規則的空隙,穿透到室內的端景,延伸了旅人的視線,不只是眼裡的,還有心裡的~~~我想,因為我看到的還有很多東西,突然有些古老的畫面,隨著貪婪地加入眼中的新發現,一起耀起,彷彿拍電影一般。

我喜歡高高低低的層次感設計,我的座位入座後,一轉頭可以透過低矮的書架空隙中,以不同的角度欣賞空間

正眼瞧座位前的風景,哈~~~是一扇窗呢,彷彿視覺可以透視到延伸的另一個人家呢。這設計師真是太厲害,太會為老東西創造新生命啦。窗下的一盞立燈與單人搖椅,又好像來到什麼人家的戶外陽台或是小庭園什麼的。其實,窗景的右下角,還有兩位幽雅的女士在享用下午茶呢,也就是說幾cm過去...,又是另一番風情了~~~~

 

從我的座位正面仰角,可以欣賞到以舊鐵窗架裝飾的白牆,放上書櫃、一盞立燈、一張單人搖椅,又是另一種時光錯置的空間感

這個樓梯實在是太厲害了,左邊是可以容納更多來客的座位區,右邊就是情境製造區~,但同時都能享受設計師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的空間穿透感~
座位區當然比較中規中矩,在設計空間與賺$$$$中取得和平共處的協調。
在座位區這一頭往另一頭望去,就能將窗外的綠意盎然全部抓起來儲存在個人大腦CPU中了。即使本來僅是小小的空間,設計師成功的利用視覺延生感,讓人產生療癒系的舒適效果,個人覺得,這樣舒適的端景,無價!!!!

  樓梯的設計就這樣保留原始,簡單又不佔空間,然後再家一點點融合設計的巧思 二樓樓梯矮牆邊,除了設置小茶几外,還用老古董鐵箱子營造一種端景效果

樓梯上來另一邊,則是比較規矩的座位區,提供店家可以吸收更多來客&money~~~

下樓前再來個回眸一撇~果然設計師很擅長營造空間透視感~,一眼望去,即使本來僅是小小空間,但確有無限衍生的遼闊穿透fu

來看一下,本倫點了什麼東西~~肚子餓餓的我,突然又犯了節儉風嗎?心想我也是小胃,有填飽就夠的,於是沒有點義大利麵食套餐等,而是他們似乎也很推的麵包下午茶。一碗熱呼呼的南瓜湯,超級適合現在想吃鹹,想喝湯的我。味道也超喝的捏,不知是否因為餓了。麵包來了兩片不同口味的,真的很爽口好吃,薄薄的兩片就對了~。但對我來說以能解飢拉~~~

本人不知在節儉什麼,明明很餓,但點了麵包輕食套餐呢,小胃的我,吃完也正足夠了。

話說,這杯咖啡也超好喝的捏。當時點什麼口味已經記不得了。但這個透明玻璃咖啡杯倒是令我念念不忘。這是我第一次用這麼特別的杯型。它有雙層的設計,所以完全不會燙手,但由於杯子的圓弧弧度很大,所以得要雙手捧著喝才不會掉落。雙手捧著熱呼呼的咖啡喝,讓我有回到法國的感覺耶。另外就是,好像被疼愛般的溫暖感覺捏~~~呵呵~~~

咖啡杯非常引人入勝,第一次使用完全透明的圓弧形咖啡杯,雙層的設計有隔熱的效果,不會燙手,弧線很原以致於需要雙手捧著喝,感受是....暖意上心頭

下樓的時候,隨著階梯一步步往下,我又有新發現,原來靠著樓梯矮牆的古老鐵箱與檯燈所能營造的效果,不是單方面的,不規則的縫隙中隨著位置變換,能產生無窮變化的視野,後來餐廳客人起身走動時,又造成另一種動態美。歐~~~~不知是環境太美,還是我當天的心境太美,總之,我當天真的在洗眼睛拉,好過癮~~~

隨著往下的階梯一步步下樓,小茶几的縫隙穿透過去的視野,空間的景致竟產生無窮變換,當人影走動時,又產生另一種交錯的美景~~~

下樓時,從上方空拍工作櫃臺區,他們這間餐廳是以手作麵包為主軸的,據說都是老麵自然發酵。所以每個款式都又香又美,讓人想大快朵頤。

樓梯轉下樓是一樓的櫃臺,好像這裡是以有機麵包為主軸,所以可以看到好多的包...

一樓的空間受限於樓梯在中間,就比較狹長些,但設計師好像也玩出另外一種低調沈穩的高雅FU。樓梯牆面也以數字尺簡單的玩出小創意。一樓座位區正前方的牆面,僅利用簡單的書架與LOGO妝點一抹淺藏的生命力。正如牆上LOGO所言,Rebirth your unique..讓你的獨特重生....,一語道破此間奧妙~~~

一樓跟二樓相比,因為有樓梯檔在中間,感覺比較狹小一些,但家具也別具清雅之意 座位區的牆面上,簡單的書架LOGO裝飾,讓環境多了點盎然生意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間店,因為他的設計之成功。連大門口的靜態布置,居然都好似會說話一樣。好像再說:嘿~~~請停下腳步來,請入內用餐八~~
能將這樣的功力,將老建築、家具與布置物賦以無限提升的生命力,真不簡單。~

據說,他的店名Companio 代表著一同分享麵包的人,充滿著分享喜悅的感覺!

坐在樓上窗邊時,與下樓欲出門時,果然看到一些路人跟我一樣,欲走過去的腳步又折返回來,從門口左邊的的小熊與MENU到右邊的店招,流連再流連,最後決定拍張照片,拍完照後,改變初衷,為它駐留,推開餐廳木門,跟我一樣成為顧客~~~~~~
我沒有PO路人的照片,但好不容易等他們都走進門,又把門給關好了,我才趕緊偷拍到完整的空景的~~~但原來我的位置上,已經被我的鄰座趕緊佔去了呢~~~~
果然是,先搶先贏嘍~~~

大門口的設計真的會說話,好像會說出:(請停下腳步,入內用餐八~)這樣的心思     

 

Companio手作。食事

營業時間:一~日:9:00~17:00(周五休) 
電話:07-2828255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65號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借網
http://www.c-bike.com.tw/

高雄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提供甲地租;乙地還。
營運規則:
        (一)租賃系統營運時間:0000-2400。
        (二)24小時客服專線:0800-255995。
        (三)道路救援服務時間:0700-2300。
        (四)本租賃系統提供信用卡及已登錄高捷一卡通使用,持一卡通民眾可1次租借1
              腳踏車;持信用卡民眾可1次租借1輛腳踏車。歸還車輛後請務必再次到中控台
              過卡還車繳費,以維自身權益。
       租賃費率如下:

項目

      累計

      時段

卡別

60分鐘

90分鐘

90分鐘以後

租賃費率

一卡通1

0

10

10………

一卡通轉騎優惠2

0

6

10………

信用卡1

0

20

20………

 

備註:

(1) 租賃費用按租賃時間計收,不足30分鐘,以30分鐘計。

                     (2) 一卡通轉騎優惠方案為100.12.9本市空污基金核准通過。民眾搭乘捷運後,
           30分鐘以內騎乘公共腳踏車,仍維持第1小時內免費,若逾1小時,未足90
                      分鐘費率為6元,之後仍維持每30分鐘10
        (六)使用高捷一卡通民眾須先於公共腳踏車資訊網辦理網路記名登錄,或至高雄捷運橘線 
        美麗島站服務台辦理人工記名登錄作業後方可使用
;信用卡則無須記名作業。相關登
        錄作業請電洽客服專線(0800-255995),前開登錄
地點如有修正以網站
        
(http://www.c-bike.com.tw)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