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周全家福,喜氣洋洋 

真的是期待已久,紫媽我在Iris滿6個月時,爬文注意到現在居然很流行帶小寶寶到蘆洲李宅抓周呢。
那當然我是不能缺席的阿,為了這一天,我拼命去找白色的遮陽帽,多次都失敗,後來還到太大的(4Y!Y是什麼意思,剛開始網購的我根本不明白),雖然後來漸漸瞭解,到時候的天氣(冬天)可能並不適合帶遮陽帽,但是對於帽子與鞋子的執著,讓紫媽這半年來,散盡千金阿,買了N雙鞋,N頂帽子。不過今天都沒派上用場歐哇哈哈~~~(勉強應該有一頂啦,等一等下面放閃哈~~~)

由於天氣漸漸冷了,雖然今天終究沒有下什麼大雨,但是總是陰陰的,不太穩定,除了蘆洲與我們後來用餐的八里一帶,風勢比較大一些,讓我們每個人衣服都穿緊緊,跟我看到許多媽咪分享的陽光般灑脫的服飾很大差異阿(當初好像都沒看到冬季版抓周著衣分享文??)

Anyway,說故事,就要從頭開始才有意思咩~~~~

首先,是前一夜,紫媽我明明策劃很久,卻拖到最後一刻,當晚趕在午夜12點前才跟紫爸合力完成的週歲派對旗與氣球佈置。
剪完字,拔鼻很沒良心的說,我的字體風格就是很隨性,毫無章法可言~
真是夠了,厚~~~~
不覺得很用心嗎!!!!K頭ing~~~

終於成功掛上了,拔鼻媽咪可以舒舒服服放心去睡了,等著,明日一早,要給Iris一個驚喜咧~~

Iris週歲派對佈置

 

紫色的Iris週歲手工生日帽,媽咪籌備了很久,但後來有點停滯,又拖到最後一天才完工,其實真不是紫媽的強項。
相信未來,我會有很多跟Iris一起做勞作的時候,因為我希望她能成為有創造力、鑑賞力的好寶寶阿~~~
所以紫媽我也要多用點心才行~~~

媽咪製作了3個月,但是拖到最終一刻才完成的超華麗週歲手工生日帽子  Iris的週歲手工生日帽子

 

隔了一夜~~~~~

一早醒來,今天大家睡得很飽阿,Iris一睜開眼,就被帶到遊戲間,看到她驚訝發傻的眼神阿,真是另紫媽我開心不已阿,厚厚厚~~~

Iris週歲一整天的驚喜,正要展開歐。 

看看Iris的表情,有多喜歡就有多喜歡,心情BlingBling~~~

Iris週歲一整天的驚喜,正要展開歐。 鏘鏘鏘鏘~Iris一早的驚喜 

下面這是很重要的moment紀念照,紀念前一年,在肚子裏的她;與剛好滿365天之後,肚皮與孩子的對照~~~

為懷孕當時留下一點點的回憶      肚皮一年後

 

好了,在家裡緬懷過去,並磨蹭一早上之後,我們準備出發嘍~~
下一站,蘆洲李家古宅!!!

出發!!

意外插曲,沒帶奶瓶!!!???
從沒去過蘆洲的我們,很怕迷路,所幸還有GOOGLE大神。
我們運氣也算好,因為今天發生一件糗事,這一年來頭一遭,出門忘記帶奶瓶耶!!!!
可以這樣嗎????
人生地不熟的,而且是抵達蘆洲快接近目的地時才發現的,我的媽媽咪阿!!!

於是,我們很幸運在停車處,沒有亂鑽很遠,就找到AVENT奶瓶(Oh,這個品牌在這裡買真的很難ing~~~
在車上餵過之後,哎呀我們終於放下新中大石頭阿!!!!


抵達!!
抓周正傳開始~~~~
 

P1130853.JPG  

今天天氣算還不錯,偶而有太陽,但是仍然陰陰的不太穩定。所以穿上媽咪準備以久的秋季洋裝時,Iris裡面必須搭配一件長袖包屁衣,也得多穿褲襪一件,當天早上才胡亂拼湊,好在居然還很速配。
說真的,天氣打亂了紫媽的思緒,因為紫媽準備的美衣在這天氣下完全派不上用場阿,哎喲喂吖,真是有夠浪費錢的。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很多衣服穿不上,要收起來了,Iris又長大得好快,好似吹氣球一般捏~~~。

好八,算紫媽我準備得購充分,這樣亂拼湊也能將就得看,也是非常喜氣漂亮,跟天氣也配合得緊,紫媽滿意!!!
滿週歲前後這些日子,Iris終於可以扶著東西,站得比較穩一些些。

終於穿上媽咪準備已久的秋季洋裝,當成生日禮服很速配

真的很喜歡,在灰色叢林中,這一點點的小綠洲,蘆洲古宅被維護的真的很好歐。每一個小角落,都聞得到歷史的故事味~~~

很喜歡古宅的每個角落

拔鼻真的很疼Iris還有紫媽,不管多累,都自己硬撐到底。100%的家事男人,這一年來我很倚賴老公,真的很辛苦了他!!謝謝老公!!

 

 

 

 

拔鼻很得意阿,終於將Iris拉拔長大了  

 

鏘鏘鏘鏘~~~

進入抓周房,我們在網路上編號5號,到場時算準時嘍。報到時,老公趕緊發揮了短小精幹的飛毛腿功夫,搶了頭香,於是,即使當天將近20多組報名,我們在最前面的15分鐘就都搞定完抓周儀式了,
快速得不像話,但是時間雖快,服務很完整。婆婆說,什麼??這樣要1000塊錢(當天應該是付了950元家上公婆兩人200元,總共1150元歐),但是我覺得有專業的流程、場地,重要是有專業的雞絲都不用煩惱去哪裡買,還有主持人(主持得很專業,也很快哈)專業錄影(居然是同一人,傻眼),但有達成抓周使命最重要阿。
抓周全家福,喜氣洋洋 

Iris抓到了金元寶、算盤、官印,全是將來富貴之相的象徵。真的大人們不喜孜孜才怪哈哇哈哈~~~這孩子真是太乖巧了,

至於拔鼻有沒有作弊呢,將一把劍丟到最遠處,這把鼻將Iris保護得很好阿,幸好她沒爬過去拿那些遠的哇哈哈~~~

元寶、算盤、官印,女兒抓得父母心花朵朵開

阿公阿嬤的古早搖籃,真傳神。在家裡,即使工具比較現代化,但意思也是一樣的,謝謝公婆代替我們細心照顧拉拔Iris長大了,讓我們放心上班去。
蘆洲古宅有夠貼心的,抓周完可以自行參觀每個房間,房間內都有展覽式主題,還有一間提供冷熱茶點,還有很好吃的綠豆湯捏,好棒棒~~~

讓阿公阿嬤搖搖搖,很應景

稍微休息一下後,帶Iris敲響一下智慧鑼,今天的抓周儀式就算正式完成了歐。

敲響一下智慧鑼~~~~

今天的抓周活動,紫媽非常滿意,多出來的時間,就提早晃悠到下一站,八里。

抓周完畢,拔鼻有安排順路的遊程,由於接近傍晚,天氣越來越冷,老公一家都不熱衷玩樂(哀哭~~),也怕Iris受涼,所以無論我苦苦哀求,

僅到13行博物館,一進門就有豪華育嬰室,非常慎重地幫Iris換了尿布又餵完一次奶之後,居然就直接前往餐廳了(亞米小鎮-八里左岸),到餐廳處附近就是八里海邊,明明就是還有滿滿的人在閒晃,但我的家人就是我怎麼勸就是沒人有FU想逛(真氣人,即使真的有一點點風,也不能這樣八!!!!生氣生氣!!!)

於是,我們就先進來,進行下一街段,週歲晚宴嘍,呵呵~~
週歲晚餐開吃前,全家福照片一定要來一張的阿。明年、後年、大後年,每年的回憶就讓相機幫我們紀錄著Iris的長大史~~~。

抓周完,一定要有的週歲大餐 餐前來一張全家福大餐紀念照。

那就開始吃八~~~

我們點的都是套餐,他的主菜也好、前菜也好,都有多種選擇,於是我們各點不同的,五花八門,非常有趣。
重點是,味道都很道地入口,場地環境佈置很歐式、溫馨、典雅,雖然Iris開始會亂抓桌上的東西,讓我們疲於奔命(你丟我撿活動ing....),
真的,照顧小孩就是這樣,在玩樂愉悅中,有很多的壓力,不能吹風、不能太累、不能超過時間、不能不注意小孩有很多危險舉動,一大堆~~~~

  看起來是要開喝,但僅是開胃果醋啦。 餐前麵包上來熱呼呼,口感QQ不是蓋得。 湯也好好喝歐。 公婆點的前菜與我們不同,看起來也很可口 yammi yammi yammi yammi  yammi 

說真的,我還蠻推薦這間餐廳的,本來我想去隔壁一間(也只是從網路上看),裝潢特優的餐廳。唉~~~但老公說,他想吃這個,
我們家,老公很少堅持什麼東西。但是只要老公說啥,公婆說什麼也不會站在我這邊,唉~~~
真是無奈~~~
算了,好在這家真的很優,老公一直跟我討功勞呢。
我也很喜歡,無論氣氛、環境、裝潢、服務人員態度、服務速度、餐點品質等等,都很超優報錶~~~~~所以真的很推薦來八里賞景的人來吃歐。
另外一題,為何今天選擇八里呢?除了跟蘆洲李家古宅很近之外,也是紀念一年半前,就在八里海邊,Iris爹,在這裡鼓起勇氣,跟紫媽送上戒指求婚的捏~~~
當時,我也很有勇氣的答應啦,哈~~~
時光荏苒,這一年半,我從瘦瘦(48公斤),變胖胖(75公斤),抓周那時已經吊在56.5公斤N個月了,
雖然如此,看看最近拍得照片,似乎有結實多了,也多了shape回來,嘻嘻~~~繼續下去,再懷下胎之前(已經快沒時間,哇嗚~~~),要瘦到至少健康體重50~52公斤,加油加油!!!

再來看一眼,熱愛歐洲文化的老公,經挑系選的歐式餐廳內裝八!是不是很溫馨很舒適阿!

餐廳走歐式裝潢,環境非常溫馨舒適。 

紫媽我終於有一張較瘦的照片可以聊以安慰了哈~

裝潢中有很多的小東西小傢私,都是滿歐式的,都可以購買。

早早吃完晚餐,我們的目標就是趕緊回到家,好好休息。當然還有重頭戲呢~~~~~切蛋糕!!!!!

本來大家已經吃太飽,快沒切蛋糕的FU了,之外真的是從7M開始切到現在,大家都乏啦~
週歲生日又另外提前慶生一次過了(老人家堅持過生日要過農曆!) 
所以今天真的足歲唱生日快樂歌的橋段,差點被腰斬啦,哈~~~
但無論如何,這是特別豐盛的一天,全家人還是要撐起肚皮來,為Iris的週歲慶生派對做一個完美的收尾阿~~

回到遊戲間,一切setting好。儀式開始~~~

晚上回到家,還是要來切一下蛋糕才算精彩慶生的收尾阿

 

爸媽的心血與送給Iris的生日禮物,統統一起入境!!!好一個moment!!!

和拔比媽咪準備的生日禮物合影嘍 和拔比媽咪準備的生日禮物合影嘍

這孩子,希望真的有點音樂天份,
媽咪的期望,是希望Iris從小培養對美的鑑賞力與創造力歐!!!

跟生日禮物拍完照後,一切告一段落,Iris的洗澡時間來啦!!!

今晚後,提早一個多月抵達的鋼琴,終於可以開箱啦(金害~)

試試看鋼琴的音感嘍~~~

 

洗完澡,媽咪發現什麼呢???
OH, my GOD!!
紫媽我真糊塗,是不是累壞啦,
辛苦熬夜做的生日帽忘了拿出來!!!
那可不行,一定要進行補拍事宜!!!

忘記拿出紫媽精心設記的手工生日帽啦!!洗完澡,繼續照~哈~ 最後再摸一下玩具們,要來去睡覺嘍~~~

還有這個準備了更久的生日髮圈,也是一樣,一定該出來亮相。

生日該帶的生日蛋糕髮窟,也忘記啦!媽咪到底怎麼了??   

做完這些事後,Iris才被恩准上床睡覺。
辛苦你了,Iris!!!
你是媽咪的小寶貝,我會留下你成長的精彩時刻,一刻也不願意錯過的媽咪阿~~~~~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