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真得很小心,
戒咖啡、酒、茶、辣椒、冰品,只喝溫開水、檸檬水、熱豆漿、牛奶;
而且每晚9點10點上床睡覺,40周從不戴隱形眼鏡。

第二胎真的很放縱,
紅茶、奶茶、辣椒、冰淇淋通通來,檸檬水、熱豆漿、牛奶都喝得少;
居然從懷孕初期到現在都經常熬夜血拼,不論週末週間天天戴隱形眼鏡。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變得這樣不負責任!!!
我心底就一直告訴我自己(自我催眠),兒子很好、兒子不會怎麼樣....
於是就這樣一再的傷害他...現在好後悔啊...

這一胎我沒有像懷女兒時一樣,一直呈現很飢餓的狀態,所以雖然肚子也很顯大,但全身的脂肪比第一胎少了很多,也結實些。
但是,對於辣味、奶茶味,真的就很有上癮的感覺,根本戒不掉,於是索性就很任性起來。
我心裡就是一直覺得,不會怎樣不會怎樣,兒子會好的很。

最近台灣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
毒油因為吃的沒很油膩,也不常外食,所以影響不大。
有機豆漿的環境荷爾蒙事件,女兒小小年紀卻一直胸部腫漲的問題,剛好讓我拒絕婆婆天天給我們喝豆漿。
市售牛奶、奶精爆發慘添加物,非自然食品,對人體有負擔。
茶葉、花茶也被引爆毒農藥殘留事件。
種種,都讓我又開始警覺起來,

這篇非常詳細的「孕婦不能吃奶茶」一文中指出,奶精是合成食品,非常傷孕婦的肝、腎,同時也會影響胎兒的器官及神經。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148a19216207894d70c3b142.html

市售奶茶的缺點如下:
1. 紅茶含有咖啡因,會引發興奮作用,刺激胎動,並危害胎兒生長發育。茶葉本身具有高度維生素營養,所以建議孕婦是可改以飲用綠茶,每天適量對身體仍是有益處的(每天喝3-5克茶,特別是淡綠茶,能夠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消化、預防妊娠水腫。綠茶中含鋅比較豐富,可促進胎兒生長發育)。

2.  奶茶當中的甜份,很可能是成本低廉的甜蜜素,會增加孕婦肝臟代謝的負擔,如果使用的是更烈等的甜蜜素,還可能因為長期使用而中毒啊....我的媽啊!!我的肝本來也沒很好了。

3. 奶茶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口感比真奶更滑膩香甜,但會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啊。

4. 奶茶中的奶精,是最主要的為害成分,當中的植脂末可以使奶茶變得香濃可口,but其成分中具有氫化植物油、乳化劑、抗結劑和酪蛋白酸。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它會升高血清總膽固醇、血清總脂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於孕婦有可能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和神經系統健康;而青年人大量攝入反式脂肪酸則降低能影響生育能力。

如果,奶茶的口味還有人工水果香,那就更加嚴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