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怎麼算?

預產期怎麼算?在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有一個非常精準的時間程式,如果妳們的月經週期也比較準時的話,我自己覺得它所算出來的懷孕週期真的是給他超級神準的辣!!!!

我的月經週期大約都是比上個月晚1天,約莫28天,將上次月經來的日期資料輸入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的預產期程式,馬上就可以看到非常嚇人、神準的產兆資料喔!!!
由於我是第二胎了,這一胎的第一、二期我在休育嬰假,於是好像沒什麼時間多愁善感或猶疑,女兒只要醒著我都得隨伺在旁。結束育嬰假後,這次公司讓我短暫先待在不需要坐電腦桌的工作,
所以好可惜,我也沒機會發呆或上網google,打發孕婦的遐想自由時間。

今天都已經達到30周了,因為女兒睡覺老是不停碰撞我,索性起身回自己的大床睡覺,但卻竟然又失眠了。來寫一寫第二胎比較少有機會寫的網誌吧!!!真是要把握難得的單獨思考時間啊!!!
由於已經到了懷孕後期,先前比較不確定的時間點,現在回想並對照起來,與這個程式跑出來的結果居然大大的吻合,厲害厲害!!!
首先,我是104年9月1日正式休育嬰假,當時剛剛開始每天紀錄基礎體溫,隔月的10月18日月經沒有正常來,第二天也沒有、第三天也沒有、第四天、第五天都也沒有,我心裡就已經有譜了,正常吃正常睡的我,不可能突然停經的哈哈!!!
畢竟,這點上面,我是很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的人。大家可以看我在"二寶報到! 圓滿達陣,圓一個"好"字!"的分享文。

原先以為是國慶寶寶,但預產期告訴我更早一些些。看看下表詳細的說明,可以發現,10月22日左右,正是月經遲來的第5天呢!!!!也就是我驗孕棒拿出來用的那一天!!!!準阿準啊!!!!
後來,我自己曾推敲過,胚胎著床的時間點,與程式算的一致,代表受孕在9月底或10月初之間。
驗出二條線之後沒幾天,我就進入不舒服的時期,本來還勤奮地天天學做飯、蛋糕甜點,後來一眨眼甚麼都沒勁了,於是紛紛罷手,回歸當娘娘的日子!!!這個時間點目前對照起來也是超級吻合!!!
有孕的朋友,推薦妳們可以玩玩,真的很有趣。

 

2014-10-06  
 
卵子與精子於排卵期內結合成受精卵,大約於五天後返回到子宮內著床,這時候小生命已經在媽媽的肚子裡形成。
2014-10-22  
 
生理週期規律的女性,這時生理期遲遲沒來,可以在正常生理期到來日期算起後7天左右,可自行使用驗孕棒測試自己是否懷孕,或至婦產科接受尿液與超音波檢查,仔細確認自己是不是懷孕了,這樣可以提早做孕期準備。
2014-10-27  
 
於第6週開始,懷孕初期症狀陸續出現,例如: 害喜(噁心)、疲勞、乳房脹痛等。 
胚胎也在穩定中成長,孕婦要確實避免提重物!身邊的親人與朋友要主動幫忙、關心害喜中的媽媽。
2014-11-03  
 
於第7週開始, 成長中的胚胎一定會有心跳,這是在懷孕早期最重要判定胚胎正常與否的特徵。
一直到第9週寶寶已出現人形,主要器官漸漸形成;可透過超音波清楚看到寶寶的頭、身體、四肢,也可以收錄明顯的心跳聲!媽媽也可以領取孕婦健康手冊。
2014-12-15  
 
已經度過前三個月的妊娠期,害喜現象逐漸減輕,媽媽可以開始做一些非溫和的運動,別忘了定期到婦產科做例行性的產檢和胎兒先天性異常疾病篩檢。
2015-01-05  
 
是男是女不重要, 只要寶寶健康就好! 
但爸爸媽媽都會好奇到底是女娃還是男娃,這時候可以透過超音波由寶寶的外生殖器分辨出性別,但有些可能會因為寶寶呈現的角度問題,而無法辨識性別。 
如果提早得知者就可以先想想寶寶名字、準備嬰兒用品。
媽媽的肚子也開始突出,別忘了穿著輕便寬鬆舒適衣物。
2015-01-19  
 
媽媽已逐漸擺脫懷孕不適的症狀,慢慢進入懷孕幸福期,飲食與睡眠都很穩定,寶寶也在媽媽的肚子裡安穩快速成長,心跳變強。
2015-03-09  
 
媽媽的肚子已明顯突出,寶寶在子宮內的位置已經固定下來,媽媽可以感覺到明顯的胎動。
通常第二胎的胎動會比第一胎出現的早,也可能因為媽媽有過一次生產經驗後比較敏感,所以容易感覺到。
媽媽必須避免走遠路,要多吸收生產育兒相關資訊,聆聽胎教音樂,別忘了保養自己的肚皮。
2015-03-23  
 
已經度過前六個月妊娠期,可以與醫師討論生產的方式;選擇自然生產的媽媽,可以參加拉梅姿課程, 同時也別忘了替小寶貝選購適合的嬰兒用品。
2015-05-11  
 
於第30週開始,寶寶的頭會逐漸往子宮下方移動,約第35週寶寶頭部朝下,胎位已經固定。
隨著寶寶的成長,子宮內空間愈來愈小,導致寶寶無法自由翻滾,媽媽可意識到胎動漸漸減少;這時候越來越接近預產期。
2015-06-22  
 
小寶貝即將誕生,媽媽住院生產所需個人物品,小寶寶用品衣物要事先分類打包,放置於方便取得的地方, 必要時要與家人討論生產計劃,有產兆時要如何到婦產科等等相關問題討論。 預產期與實際生產日期可能會出現差距,媽媽要放鬆心情好好迎接小寶貝的來臨。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人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一次聽前輩跟我說的時候,心想:"那怎麼可能呢!!,不是每個孩子都一樣嗎?會緊張會需要各方資料參考嘛!!!"
但現在我知道了,真的是這樣啊!!!不慌不亂、不疾不徐,正是我這胎孕期的最佳寫照。雖然,我的""(可以參考我的前文)果然如台北長庚羅良明醫生之前所說,只要再懷孕,就會再發生;可是我已經全然不緊張、擔心了。

 

小孩的星座
現在已經是30周了,醫生也告知我,因為第一胎為剖腹產,所以這胎一定剖腹產!!!而且也撐不到40周的預產期
,大約38周就該剖腹,也就是要選在真的有陣痛之前!!!
因此,我的預產期就從我所喜愛的104年6月27日,往前提早了二周啊!!!

其實,我是有點兒老大不願的,因為我雖然是水瓶座,跟雙子座一樣是風象星座,這輩子當然也印證跟風象星座的朋友很談得來,不過,我真的覺得他們都很不會想,太貪玩;年紀大一點之後,我真的越來越欣賞土象星座的務實、踏實。
如果是6月27日,至少是還不賴的巨蟹座,雖然也愛玩,但婚後都是愛家、顧家的那種人。我自己的老爹也是巨蟹座的,所以我有偏好!?哈哈!!

但是,現在提早二周,不用懷疑,一定是跟我很麻吉的雙子座嘍,我只好期待,將來我的細心呵護、用心培養,能造就兒子,成為一個不要太晚熟的乖小孩,將來能提早擔當,不管是自己的人生,還是面對父母、家庭、社會都是有擔當的男人。畢竟,他的父母晚婚、晚生,等到他20隨時,我們都已經60歲了,他一定要能好好警惕、勉勵自己掌握機會、創造有價值且不讓已經年老的父母憂心的人生。

女兒Iris的性格,似乎與生俱來天生成熟的靈魂(是因為天蠍座的關係嗎?),我想,她會表現的很好,我現在只需要慢慢培養她的好耐心與好脾氣。
兒子呢兒子,在我懷他三個月時,就已經感覺到胎動了阿,外加上"美式足球&外星人"的那場胎夢,還有種種暗示,讓我有點緊張的感覺,不知道從頭到尾,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我肚子裡頭踢來踢去的兒子,是不是真的那麼的調皮。
由於女兒Iris在我肚子裡時,到後期才胎動明顯,即使踢也沒那麼猛烈,這一胎除了是第二胎,據說孕婦感覺靈敏度提升了。但是,肚子卻不像上一胎比較上面,很早之前就在比較下面,所以我時常被踢到覺得好像他想要馬上衝出來的感覺。

兒子阿兒子,雖說是提前剖腹產,媽咪希望你能聰明點,自己挑一個非常讚的好時間,生出來後要乖乖,當一個好孩子喔!!!

 

孕期體重管理-自然瘦身法則

這一次,在體重控制方面,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之後,有比較節制,沒那麼愛吃了(沒那麼緊張,每不舒服就一直吃這樣。)
第一胎是從50公斤,胖到75公斤(一共肥了25公斤),害我還罹患"腕隧道症候群",當時可說是身心俱疲,內外煎熬阿!!!
我第一胎產後沒有特別減肥,就是一日三餐正常吃(不多吃),偶爾也喜歡犒賞自己甜點,但體重會自己自然往下掉。這讓我充分理解到,我不是需要那麼多脂肪與肉的人,只要正常生活,身體會自行代謝燃燒不需要的脂肪,根本不需要痛苦減肥,除非想要速效,否則也不需要運動,運動真的只是幫助雕塑完美的曲線。正常吃喝也能減肥,包括吃蛋糕甜點喔!!!!!

就這樣採行自然瘦身法則,女兒2歲時,我的體重已經自行下降到55公斤,眼看還有5公斤就可以達到自己設定的標準體重了(理想體重是48公斤,但我想可能比較難哈哈),就突然懷孕了,懷孕後第二個月,提重才開始慢慢爬升,前陣子遇到過年,果然,過年是很邪惡的。不知道亂吃了些甚麼,後來體重上升的速度也太快些,到現在,懷孕30周已經上升10公斤,來到65了阿。

照理,這時期的我應該少吃含澱粉的食物,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well,我承認我不乖,早上偷懶都吃麵包,中午晚上應該拒絕吃白飯或麵,但我也都吃了。外加上,抗拒了很久的蛋糕、甜點,在過完年之後,就給他放縱了,時常犒賞自己是怎樣!!!!我猜,這一胎到生產那時候,應該會是70公斤八,比上一胎少了5公斤,哈,也當作一種不錯的小成就好了吧!!!

值得慶幸的是,這一胎只有肥屁股與大腿,不像之前是變成虎背熊腰那樣好恐怖,連臉都好圓好圓。這一胎,我的臉回覆成巴掌臉小小的沒有胖之外,背部也完全沒長肉。
看來產後剷肉減肥之路不會太漫長了,很高興啊!!!!

 

 

 

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