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就有著異於常人的體質
經常噩夢做夢,幾乎天天做夢


從小
我就是個非常恐懼的孩子
尤其特別恐懼夜晚
因為睡著後
不曉得又要看到什麼
好像總是感覺到或在夢中看到不該看的

現在我已經40歲了
已經找到了控制恐懼的辦法

現在的我
覺得以前的夢都好有趣
我會把一些我還記得,覺得有趣的記錄下來
做為人生的註腳
生命的音符

會突然想要突破,畢竟過去我認為這種事情真的很羞,
不敢說出來我的特異之處,怕別人覺得自己奇怪,
但都是因為昨晚又夢見了爸爸,
我一直和他心有靈犀,即使他生前。
因此我想要追尋為什麼,爸爸總是只來我的夢中?
還有為什麼,我的夢有些會成為真實的未來,現在與過去?

今天,我想先分享我最新的夢境,它困擾著我ing...

昨天(應該是今天凌晨),突然看見爸爸的臉,他無聲地流著眼淚。
他居然跪下了,向大弟...
小弟最近有些事情讓我們擔心。大弟的方式還蠻無情的,但我卻好像沒有什麼辦法讓事情發展圓融和諧些。
他都沒有說話,我們都是看他動作表情在猜他的意思(他往生後來我的夢裏都這樣,喜怒哀樂都是看表情,沒有發出過聲音)
他的意思,是大弟跟我們親自去找小弟。
夢裏背景不甚清楚,場景也很陌生,但裡面的我們似乎很習以為常。

我跟老公還有大弟三個人在帶孩子,只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是大弟的孩子還是我的孩子,身高外形都像是我女兒,但夢境裡又好像是在喊者我女兒的表姐。
大人們在說話,然後一邊帶孩子,催促她自己去加入其他小朋友的活動,似乎還蠻刺激的小車跑道。硬把孩子退走後,她過一會兒才會轉回來的,有時還能遠遠地看到她的狀況...
(真是偷懶的父母啊...)
孩子短暫的離開的片刻,我們抓住機會,聊著什麼話題...

突然之間,不知道為何,我看到爸爸的臉滑了出來
我沒看到他的身體,但他的手似乎抓著大弟
他流著眼淚~~~
我很驚訝,因為,即使他生前
我只看過他生氣,沒有看過他流淚
他連年纏綿病痛,也不曾看過他流淚
我曾夢過他生氣
他生氣的樣子,在他生前我們也佷習以為常
但哭泣,還傷心成這樣子,真的是破天荒第一次!!!

我不知道他真正的用意。
抑或是我知道,但我大弟第一時間絕對不會買單。
他可能還不屑於解讀我的夢境,遑論相信我的解讀。

於是,我迷糊了....
於是,我想記錄下來這場夢,甚至這些夢...
將來,或許我可以統計出,他跟我說了多少話,在我愈來愈老,腦袋愈來愈不中用,記不了那麼多之後...


夢裡,他也沒說話,但意思就是拉著我們一起去找小弟了。
對於小弟上班及生活的地方,和現實並不一致,但卻有些共通點。
到了門口,他並不是工作得很用心(共通點1),但總是賴在公司裡不出來(感覺他住在公司??)。
我一個人進去好幾次找他,看到他。他不是很搭理我。
爸爸,老公,大弟,跟小女孩(究竟誰的孩子?因為老公也在,孩子也長得像是我的,不過夢裡好像又一直喚她表姐的名字)都在門口等...

說了,小弟叫不動,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但我進進出出,觀察出,他好像在追一位同事,只是都還沒譜。
重點是,對方居然是一個外國人,是個黑人來著。
這是什麼夢???我沒見過這個黑人的臉孔,或是夢中他一大堆同事的臉孔。

最為雷同的事情就是,
大弟跟小弟的衝突就是為了一個女人,只是現實中她不是黑人,而是原住民(共通點2)。
大弟反對小弟跟這個原住民女生交往(原因很隱私),小弟因此最近過的超慘的(此為現實情節)。
爸爸在門口都等了這麼久,小弟還是執迷不悟,根本不鳥我們(共通點3)


夢還正如火如荼,沒想到天已經亮了,是女兒突然叫了一聲,她醒來了,甚至已經睡飽了呀。
我也只能醒了。夢就這麼中斷了。

我告訴大弟,但他如預料中,沒什麼認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中哭泣的父親的臉...
    全站熱搜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