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都不知道,胸部應該是軟綿綿的。因為他們一直都是硬扣扣如同倒扣的碗公一樣。我是38歲的高齡產婦,所以你們可以想像我頂著這樣兩個碗公有多久了,哈哈。過往曾有在按摩中心推過胸部,我痛得雌牙咧嘴,非常不悅,曾有一個非常用心的小姐,為了幫我推開,還刻意把我的眼睛蒙起來,直說不敢讓我看到她的臉,免得我記恨她。是真的,我當時很想了她。

 

我從來都不知道,胸部要柔軟,對於女人,有多重要!!尤其是當了母親需要哺乳的女人。過去按摩時,有附帶按胸部的我都很大方的直接省略。而現在,我終於有苦頭吃了。

 

20121121日,女兒來報到了。第一天在醫院,跟多數人一樣,看著我的第一滴奶千辛萬苦的汲出來,簡直是心力交瘁。剖腹產的我,比人家在醫院多住了三天,雖然期間護士小姐實在很有愛心的指導我按乳頭週邊的位置,我的奶量少得可憐,擠不出10cc。等到到了月子中心,奶量還沒上來,胸部乳腺已經越來越壅塞,我心中的恐懼一直升高,很害怕隨時要發燒,傳說中的乳腺炎要找上我。當時女兒和我配合得還沒有那麼好,被她咬破咬痛的乳頭,讓我每隔三個鐘頭,小姐來催,"餵奶時間到嘍"!我的心中恐懼感不由得上升(娘阿~~痛阿~~~),對於女兒要送進房來,又愛又怕的(在醫院時,是電話遙控,然後到嬰兒室集體哺乳)。

後來我雖轉到月子中心,為了催奶,我的餐點是外訂紫金堂月子餐,非常感謝服務人員在百忙之中,頂著寒風的夜晚來到我的月子中心。她離開時,我的胸部呈現了一輩子以來首見的軟綿綿的觸感。我實在非常驚訝,由於我從未認識這樣的自己。我非常的狂喜;首先,胸部摸起來觸感好極了。再來最重要的是,我的奶量從3050cc爆衝到150200cc。第一次看到需要裝滿兩瓶的集乳瓶,並可以抬頭挺胸的送到嬰兒室的母奶收集窗口時,內心澎湃言語無法形容,有不可思議、有驕傲、有感恩(當時沒想到紫金堂月子餐居然有此特別貼心的媽咪服務)。

 

快來看一下我的:步步高升...哈(在醫院一開始還給我一根細針管,我連1cc都汲不到八,超殘念。剛開始有泉時,量太少了想都沒想到要拍照存證阿,哈哈~~但是喜悅是會慢慢上來的)

20121203_IMG_0334  20121214_IMG_0467     20121212_IMG_0428  

 

快來看一下我的月子中心有多舒適,說真的我都不想check out,想一直住下去...(有關月子中心,我之後有空再來寫一篇分享嘍)

20121207_IMG_0391  

講到紫金堂月子餐服務人員宜蓁的服務,真的沒話說,除了專業以外,最重要是對工作的熱忱。她來的時候晚上7點多,離開的時候都已經快10點了。所有的時間馬不停蹄就是在幫我努力的疏乳。手上沒停,還一直分享許多孕婦照護等相關知識,對於頭次生產手足無措的爸鼻媽咪真的是很有幫助。

老實說,我當時真的痛得靈魂快飛上天,但為了能把貝鼻餵飽,我忍了當初所不能忍。還好有宜蓁跟老公在現場使出蠻力按住我。非常不受痛的我,當時沒有這兩個人嘿秀嘿秀在旁打氣,我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一切都結束之後,換來我後續順利的提昇奶量以及幼咪咪的海波浪~

乳腺炎,門都沒有~~~~

 

順便一提,好心的宜蓁也順便跟老公指導應該怎麼全心照顧辛苦生產的老婆大人,後來我老公的表現從手足無措但很努力的75分,晉級到全心全意,無怨無悔150分歐,嘿嘿~~~我是最幸福的受益人~~~開心如果妳也缺一個提點老公的人選,找紫金堂宜蓁沒錯嘍!!

 

這個紫金堂疏乳棒是我擠奶的最佳良伴,自從月子中心開始,與我度過每天"做便當"的時分。真的非常好用。有時候因為細故,沒有拉近擠奶頻率,乳腺往往會有些塞住,出奶不順時,用了這個疏乳棒,立刻就能看到"成績"歐~~~

 20130209_IMG_0896

 

說起月子餐,我奶量最多的時候,就是有吃紫金堂月子餐的時候。後來回復上班,睡眠也不足的我,奶量沒有增加。對於需要催奶的媽咪,我極力推薦紫金堂月子餐歐,首先是口味很清淡,口感很好吃。包括湯湯水水、白飯、青菜都能做得那麼有口感真的很不容易。我吃不完的時候都跟老公分著吃。宜蓁說我錯過了黃金催奶期,就是我還在醫院的時候。但是我怎麼會知道呢???我當時傷口痛,心情好差,什麼也吃不下啊~~~歐,如果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犯這樣的錯!!!

 

目前,妹妹已經四個半月了,我仍持續在哺乳。很感謝宜蓁揉軟了我的海咪咪,與我分享了催乳的秘技,讓我晉身有奶一族,並因此脫離產後憂鬱。

 

這是今天下午我用左右黃金食指加拇指擠出來的量。為什麼要用手擠?沒為什麼,只因SHIT HAPPENS!!!!

20130410_IMG_1408  

 

 

P.S..(有關紫金堂月子餐,將來我再專文寫一篇八~~)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