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672L歐姆龍電子體溫計  

我是個很懶的人,買來後請老公做功課(包括看說明書跟每天早上測量的工作),以至於,到現在第4天了,還有點懵懵懂懂~~而且問題越來越多~~~

第一天老公將溫度計插入我的舌上(而不是舌下,~ My God!!) 。

前兩天放假,禮拜六日老公比我晚起,害我在床上躺了1個鐘頭動都不敢動,深怕體溫因而升高(沒想到我是個低溫人,連續4天都是35.5度上下),想說如果睡著的話體溫應該會再趨下也就沒啥影響~~無奈醒了就醒了。於是,老公一醒來,被我罵到臭頭!!!  沒想到接著這兩天一早我還在睡夢中,這位仁兄居然就強迫式的將ormon歐姆龍插入我嘴哩,連續兩天我都嚇死了~!~~!

昨天老公才跟我說,說明書上好像說溫度要量2次,第一次是預測,第二次要5分鐘才是真正的體溫!!!   NO!!!NO!!!NO!!! 我有點傻眼捏~~~看來不仔細爬文,認真研究一下是不行的啦~~~
礙於說明書都是日文,讓我有看沒有懂(前陣子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有田燒麥飯石濾石/濾杯組(日本製)也是因為沒看懂說明書而沒有正式"開杯",僅隨便清洗一次就迫不及待開始使用了。也是老公在我使用過後隔天,拿著被我棄於一旁的說明書,嘟囔著好像要先拿去煮一煮嗎...???日文有看沒有懂就是這樣嘍~~~
話說麥飯石濾石開杯好像真的跟Le Creuset、Staub鑄鐵鍋一樣要有個開鍋/杯儀式...!!!

 

不過對於量體溫這件事可不能"芹菜"~因為一個月後,醫生約我回診,要用我做的"功課"(基礎體溫一個月紀錄),來判斷我難懷孕的原因。雖然醫生已經先說了,我難受孕唯一的Factor就是年齡這個天敵(妳40歲了阿,妳想怎樣捏~~~),個性開朗的醫師在半開放的診間這樣說(門裡還有其他護士跟病人咩),讓人可真羞~~~

說到我所敬愛的婦產科醫生,長庚羅良明醫師(參考前文:陰道囊腫),她美麗卻未婚,一生貢獻給病患。每天8點半開工(好像比醫院上班時間還提早半個鐘頭),不只如此,其實早上7點她就會先出現在產房,親自觸診,仔細觀察產婦的狀況與身心轉折。我實在太敬佩她了。當產婦憂鬱或是擔心時,她會緊緊握著她的手,給她莫大的安慰。那天,在我前面的一對夫妻,氣氛有點感動,生產時種種因素母親休克,差點...OOXX,現在醫生不但告訴他們生下一胎不用擔心,避開危險因素,一切都很OK,臨去時,醫生主動站起來,給媽咪一個好大好大的擁抱。我的眼淚早就噴出來了說~~~~氣氛太    感動太複雜了~~~~喜樂多、感恩多~~~

 

話說回來,
年輕時,從沒想到自己也需要靠量體溫了解自己身體的細微變化來助孕。反正量基礎體溫這件事真的很麻煩,而且我到現在才知道,不能跟女兒共用耳溫槍,還要另外買一款放入舌下的溫度計(又要破費真討厭...),果不其然,到了康是美,這是最後一台,非但比較貴要880元,剛好不是週二可以刷玉山卡送一包衛生紙的日子。因為我很急(月經剛停,剛好是測量起始日的重要時間),不能等他下禮拜進貨較便宜的款式(據說另一款機型也是Omron才2、3百元,哪耶差這麼多....???)

算了,時間很重要,不然回診時間搞不好要再延一個月??哈哈~~~緣分就是這樣,這支要讓我帶回家唄!!!!(雖然花得挺心痛捏...不過跟小孩如果生出來要花的錢相比又算甚麼!!)

 

有關計算婦女排卵周期的電子體溫計怎麼使用,我找到這兩個網友寫得好清楚,但是重點好多喔,待我慢慢消化orz...

格友yuhsueh(yuhsueh)的♥歐姆龍電子體溫計-★

 部落客Ally的【學習】基礎體溫指南和工具(可下載檔案)

 還有我發現這個XLS程式很好用,比起醫院提供的 或是 Omron 附贈的更方便,畢竟是無紙化的時代了,我個人也很不愛自己手畫圖表滴!!! 大家可以點選這裡 婦女基礎體溫表 下載 

purple基礎體溫紀錄表格畫面.jpg  

另外還有位veryWed網友leemer0925分享這個純日文的軟體(軟體的名字是"からだと話そう-與身體對話"),說有多好用,真羨慕,我日文程度零~~~據說它有可愛的設計,可以提醒美女爭取時間減肥"美容(驚~~~)的功能拉哈哈~~~好可愛好貼心阿~~這是日本另一個基礎體溫計品牌,它有自己記錄體溫達到480天的強大功能。不過價格是我買的Omron的3倍喔。沒有買這款體溫計的美麗媽咪們也別擔心,因為有電腦版程式更方便好用阿,點下面這個圖可以下載程式。不管是哪個紀錄器程式/表格,都希望大家不要用太久,玩一下就懷孕,如何~~~?呵呵~呵呵~~~

process_bn02.gif  

 

至於我買的這台Omron MC-672L歐姆龍電子體溫計,究竟有甚麼特點,如何使用,花了點時間整理如下:

Omron MC-672L歐姆龍口腔電子體溫計

1. 大屏幕、大字體

   剛清醒時實在需要大屏幕,省得在測量的中途還要努力抬頭或將溫度計拿出口中來看

2. 30秒快速預測體溫

   這款的大優點是可在30秒內預測出5分鐘後的平衡值,也就是說30秒會有一個嗶聲,如果早上時間很趕的話,30秒的快速測溫是一大方便!
   如果持續放在舌下5分鐘的時間(都不要動哦!!)會再有一次的蜂鳴聲,顯示的是正確的平衡值溫度。

   原來如此,老公看不懂日文,然後跟我說甚麼第一次的是預測(也對拉!)第二次的要測5分鐘才是正確數字(也沒錯啦!)
   我的一陣慌張,終於搞清楚了~~~~
   
   重點就是:趕時間就30秒搞定,不趕時間就5分鐘Stay Still不動5分鐘(如果很累有可能再睡著...)

3. 體溫4位數顯示,高精度到小數點2位,精確到±0.05,最小刻度讀數可達到0.01℃。測量範圍從32.00到42.00

4. 蜂鳴提示,測量結束後會自動蜂鳴提示

5. 平板式感溫部,測量更為精確

6. 可記憶前次測量值

7. 無水銀、無汞害、抗菌樹脂材料,安全衛生

8. 有自動斷電裝置,可省電,沒電的話可更換電池,使用壽命長

    話說如果我一年內就懷孕了,使用壽命長不長真不是個重點(到現在還在為了花較多錢買溫度計而扼腕中...)

 

   其他應該記住的注意事項有: 

1. 保持衛生:每日測量後可使用酒精消毒

2. 收納:附有專用收納盒收藏,衛生又方便攜帶,即使外出旅行也不怕

3. 規格:尺寸-長12.5cm*寬3.4cm*高1.5cm 重量-27g(含DC3V鋰電池CR2016一個) 

5. 電池壽命約1100次(預測)、150次(實測)

    話說如果我如果時間很多,老是搞實測的話,那不就不到5個月就要來去買電池???
    哼~~~看來要在5個月內給它搞定一個卵子+一個精子的完美結合!!!!

    阿,不過,其實我也一直有在猶豫中,好想要又好怕!!!
    最近在規劃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準備離開職場一陣子(育嬰假),其實也是抱著絕不再回公司的決心(我能有骨氣、有能力做得到嗎??)
    好興奮也好擔心,在人生如此重要的階段,如果二寶現在就在我肚子裡面,我就不需如此煩惱了,事情都卡在了一塊是怎樣。
    只好交託給主耶穌,我會努力,其他的就懇求天父的恩賜。

 6. 隨機附件:锂電池/收納盒/顧客服務一覽表/固定環(3個)/每日基礎體溫紀錄表/使用說明書(附歐姆龍健康産品保證書)/合格證/正確的測量方法指南/有毒有害物質或元素含有表

 7. 產地:中國大連(歐洲廚具也都大陸製,日本電器也都大陸製...)

 

有關我的35度低體溫,我順便找了網路上的一家益康便利藥局打電話去問問題,為甚麼我會35.2呢?還是我看錯了嗎?
(電話中我不敢承認,因為小姐說35.5正常,一般人35.5以下就不正常了,我立刻改口,說我都是35.5)。
OK,長庚醫院媽媽教室給我的基礎體溫紀錄表並沒有36.15以下的,護理小姐有教我,有些人會有低於36.15的低溫情況,如果我也這樣的話,記得都是統一畫在最下面一格,
但當真沒有我的"格"可以畫時,我的水瓶座求知慾又來了,一定要搞清楚採行(不然就懶到底是怎樣....)。
不過,Omron給的基礎體溫表,是有到35.45℃的喔!!哎呀,這樣我就有給它放心一點了。不過,好像從這裡可以稍微明白,為甚麼我這麼難懷孕呢?
原來是,體溫太低了嗎?也對,去年我的腹部一直都好冷好冷,一直到今年六、七月份,天氣變得很熱之後才好轉的呢!!!

這張是我4天的初紀錄...好低溫阿...前兩天記得有看到35.2,希望是看錯了,先作弊一下,之後會再仔細觀察...空間不夠都只能畫在同一格嘍...

基礎體溫表- (長庚)0826.JPG   

這個是長庚醫院給看的範例,正常溫度都在表格以上吧!!!

基礎體溫表-空白 (長庚)範例2.JPG

這是Omron給的紀錄表,果然還是有為低溫者甜心地考量阿,揪甘心~~~

基礎體溫表-(日)0826.JPG  

 

 

 

不知道,我們會不會有二寶,緣分會不會來???
但是現在就放寬心,一件事一件事,慢慢做好。

我們的事業,也需要用心、用體力去經營。孩子也需要用錢用時間來栽培。Iris也越來越黏媽媽,需要更多教育上的用心。
我的信心來自於神~~~~感恩!!!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