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寶報到!! 

去年8月,終於耐不住性子,回診婦產科時向醫生求助,才剛開始體驗每日早晨測量體溫,未料,竟如此幸運,在一個月內就懷上了!!!
當然,我不是那麼早能知道,實際測到二條線時,已經是10月21日了,也就是好朋友遲到整整超過5天,我當時覺得不用驗一定是懷上了,哈哈!!
話說公婆催得很緊,我當天非常神勇的回答:"已經懷孕了啦!!"
看到他們一臉驚嚇,我說,我現在就去康是美,回來立刻驗證給你們看就知道!
說大話是有點兒心虛,不過,我那幾日天天做胎夢,夢裡一直自己告訴自己已經有孕,外加求子心切,經期一向挺準時的我,
既然已經遲了5天,就當我吃了熊心豹子膽八!

9月1號就開始休育嬰假的我,大白天自由得很,請假就是有點放棄懷孕了這件事情,單純想多陪女兒玩一段時間,並且思考籌備未來,工作轉型...。
沒想到,才一休假,不知是否心情輕鬆了?懷孕大事放棄了(雖說放棄,每天還在那裡量???有點神經哈!)居然短短2到3週的時間就懷上了!!(由懷孕週數往後推算...orz...)。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那個體溫計有多厲害,其實我很不甘願地說,真是有點兒浪費錢了...。
有時候老公一早起床去了廁所,女兒醒了要喝奶,要安撫,難道我還有空在哪裡慢慢測量?
突然驚醒,手就會亂動,心就會跳很快,等再回來量就已經不準了。
外加,我前一篇文章發表後,有好心的路人提醒我,我買的那一台Omron MC-672L 歐姆龍電子體溫計,需要兩段式測溫,前面的速測有很大的誤差值,一定要量到5分鐘才算準確.喔,my God!!

我因為懶,怎麼可能每天早晨耗在哪裡5分鐘???!!!所以,第一個月測到都超級低溫的,我都覺得好有問題.難道我是Vampire???????
Anyway, 等我修正做法之後,也經常覺得事情沒有那麼順,可能起床動的太快,或是不小心講話出聲了,總之就是讓人一度想放棄

確定真的懷孕後,我和老公一度以為孩子是國慶寶寶,結果以週數來看居然要更早,
總之,想來想去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重點是,孩子來了,而我們是真的很高興就對了,哈哈!!!

 

 新生命平安降臨!

 

至於這胎究竟性別如何,我非常沉穩地等到第16周產檢時, 醫生告知可能是男生喔,雖然她也不是很確定就是了,不過我們兩人明明都有看到很清楚的那個,男性象徵!!!!!
於是我再也忍不住了,一走出醫院就馬上告訴親朋好友,最主要的,就是要跟公公婆婆報喜,哈哈哈.....。
哼,還不知道的時候,公公說如果這胎時女的,我就繼續一直老蚌生珠,生到死!!!!死也是我的命(人有天命,他說)。

馬的,你祖罵就是討厭你們給我來這套,甚麼碗糕,自己那麼怕死,說要活到看到孫女結婚生子,好傷心不能陪伴我們一輩子....云云,偏偏就叫別人去早死?!!!!說甚麼嫁進來就是自己人,根本是世紀大騙局!!!

反正我也是想有個一男一女的四口之家,但這跟公婆重男輕女的要求是無關的,
可以立馬跟他們報喜是好事,不用為了過了40歲還在拚一個男寶寶(我這胎已經是40了!!!),淪落成跟他們一樣,生了6個女兒,才好不容易有其中1個是男生,生到身體都壞掉!!!
哼,真是氣死人了,甚麼碗糕!!!我之前都跟老公說了,他們天天跟我念,如果將來老了生不出來了,搞不好跟電視劇一樣,叫他去外面搞小三都不是不可能.我自己也都想好了要自己回花蓮娘家自己過日子的劇情(好悲情,嗚嗚....)。

謎底揭曉:

過了17周,在柯滄銘醫師哪裡做高齡產婦羊膜穿刺的時候,正式証實肚子裡的健康小寶貝是個小男孩喔!!!我很開心,繼送給老公一個小情人之後,我自己也有一個小情人了!!!!

 

有朋友問我,懷男生有甚麼撇步?
這個可考到我了,因為我一直念茲在茲要多吃青菜少吃肉與甜食,據說身體是鹼性的比較容易壞男生,但自從懷Iris以來,就是愛吃這兩樣而已,之後也沒刻意減肥,所以體重是慢慢慢慢在掉,這胎懷孕到第一個月時,也才掉到55.5 KG而已(第一胎體重多了25公斤,來到75大關),
懷孕第二個月開始,體重又開始慢慢上升了,不過這一胎我覺得是男生也有關係,飲食偏好全不一樣了,除了孕吐持續到5個月,變得不太愛吃甜食(好怪!!)
外加,我一直想運動,聽說運動型女生比較容易懷男生?????
結果,想歸想辣....
還有我覺得自己之前不停翻網頁,想找秘方,結果卻不如....Let it be!!!???隨便他去!!!???

近日結束育嬰留停回公司上班了,好像真的比較有時間思考!!!!大腦才reset哈!
仔細回想,或許有一樣東西,是有幫助的.可能很多人也聽說過"美圭兒鈣片",是不少人異口同聲告訴我的生男秘方,而我也是在懷孕前兩個月開始吃,大約就是開始配合紀錄晨起體溫的時候開始。
我也不是很乖,有時候一忙會忘記的。但剛剛看了一下,還剩下10顆而已,確定懷孕之後我就沒有繼續吃了說。不過,寫這篇網址的同時,我再翻出說明書,並且請教了他們公司的業務,確定懷孕的婦女很適合繼續食用美圭兒鈣片的喔!!

附上說明書,上面有廠商聯絡方式,方便大家去聯繫!

美圭兒-生男秘方    

其實,我生這兩胎一女一男,都是有貴人的.
是我公司的主管,第一胎還沒辦婚禮的時候,她說:"你不要等到結婚度了蜜月,過甚麼兩人世界一陣子再想懷孕,你已經不小了,不要鐵齒,以為生孩子很容易嗎?"
於是,我有被她嚇到,據說當年她要生孩子歷經滄桑,雖然後來也是有了一男一女.不過人家結婚的早.我結婚那時已經是38歲了,而且我都一定要算國曆的(為甚麼要算農曆的,跟自己過不去?年齡好像直接多了2歲???)
年頭結婚,年尾生了女兒,一年內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兩件事(看來簡單,前面卻也能耗掉了十幾二十年???)
雖然晚婚了,但在4年內完成結婚,從兩口變成四口,我是覺得真的很幸福,很感恩。

 

Iris 出生後,我想說生孩子好容易,於是餵奶僅僅5個月後的半年裡,完全沒有任何積極度,以為一定可以龍馬精神(龍寶+馬寶)!!!但是接下來的一年哩,每個月,只要好朋友遲到一天,我就用掉一條驗孕棒,就這樣,浪費了10幾條的驗孕棒。
每一次都認真覺得,已經成功了,結果,從前一年的年尾,到了去年接近年尾了,都還沒有消息,心裡一上一下的,很不好受,第一次發覺自己也走到了幾乎是有點失落徬徨的一步,老公在我已經懷孕的前幾個月開始,每次都耳提面命,不要晚個一天就心急驗,浪費錢。
於是我做了從來不會想去做的事情,
1. 回婦產科請求醫師協助 
2. 再聽一次老闆的話,她一直很關心我,老早就在催,而且叫我去買美圭兒鈣片,因為她覺得一男一女恰恰好,她強調,非常有效,她自己以及身邊的人都有實驗過(哈哈),於是我終於查了美圭兒的聯絡方式,先買了兩瓶(2700元)來試吃看看....。

試吃的結果如何,你們知道啦,到底是不是美圭兒的因素呢?我也不能保證,但是坊間一大堆秘方,只有這個我覺得比較科學又健康一點。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我的胎夢.細節我會留在我部落格裡的"紫夢星球"單元裡面說,
但這一胎我夢見的是跟美式足球有關,有東西在場中讓我們搶,我搶到了,搶到之後,一直有聲音告訴我,妳懷孕了。
醒來後,我無法忘記夢境裡最後的片段,
但是,不同於上一胎有看到孩子的臉,這一胎比較像是隱喻的方式,
我只是在猜,美式足球,比喻的一定是個小男生吧!!!

於是乎,當醫生第一次說的時候,我才會這麼的胸有成足的!!
即使她一再強調,還有可能翻盤,所以不是很確定時,我居然還敢四處嚷嚷的原因辣,哈哈哈!!!!

故事說完了,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也能,心想事成喔!!!

生男生女都好我覺得,
如果兩胎都是女生,我就多了兩個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姊妹淘.而且女兒真的比兒子貼心太多了。
生男生,家裡有兒有女,也是一種圓滿的風景。
我是覺得人生順其自然,就是最棒的。

 

 

柯滄銘婦產科診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 電話:02-33933939
捷運板南線(藍線):
善導寺站3號(有電梯)或2號出口,往林森南路前進約200公尺。
公車:
成功中學站下車。
265、265(右)、265(左)、265(夜)、265(區間車)、295、297、615、671 直接於本院門口下車。
208、208(高架線)、208(基河二期國宅線)、211、222、222(區間車)、297、211、222 於濟南路下車,往林森南路方向走。

停車:
成功中學 週邊、濟南路台大公衛學院週邊或紹興南街,有市府規劃的路邊停車格。

 

 

 

arrow
arrow

    紫色海岸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